镜言简

爱好广泛,全都不精。动漫游戏,五毒俱侵。自娱自乐,杂食天后。出你意料,爬墙高手。-挖坑不填!谨慎关注!!-

【all叶】梦魇[一/04]

(可以直接点tag看之前的章节)


啊,我明天开始要去旅游一段时间,先停更几天


如果喜欢的话就点个赞?


私设一大堆,角色ooc

——————————————————


第一章 (4)

 

“嗯……前辈也是。”周泽楷按着原来拍广告的时候人家教的方式扯起嘴角,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相互关照。”

 

周泽楷就冲着叶修一个人笑个不停,对他身后的兴欣众人点了个头就没理会了,至于王杰希,更是表面上寒暄都只做了半拉功夫,最后全靠江波涛圆场。

 

叶修早就知道这继自己之后的联盟第一人,是个内向到把他的副队长锻炼成周语十级的人物。他也知道周泽楷被称作记者最讨厌参访的电竞选手,没有之一。但怎奈人家外形好,就算你记者再受不了,人家还是广告商的宠儿。

 

上海的夏季炎热到常人无法想象,比起闷热得和锅炉没什么分别的杭州,这里的温度更加吓人,往几年最高温能飙升到摄氏四十七八度,简直抱着一种热不死人算它上海天气输的态度。

 

末世降临后连续有一段时间极具短促而变化多端的异常天气,明明是冬季却热得仿佛置身热带雨林,没过几日又转瞬化水为冰,漫天飘起鹅毛大雪。这些诡异的天气着实弄得很有一部分外迁的老百姓还没来得及被丧尸夺命,就已经被剧烈的昼夜温差破坏了生理机能,就算没死也去了大半条命。

 

但这些并不意味的人类没有半点生路了,因为人们惊喜的发现,不但人类无法适应这样极端恶劣的天气状态,连由人类尸体演变而成的丧尸也不能。

 

对此,陈果刻薄地表示:“大概是脑子被冻坏了就不能用了吧。”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果果你是怎么想到的?”

 

“还用说吗,丧尸只有被破坏了脑部才能彻底死去,那就意味着他的行动是靠着大脑控制的,大脑被冻坏了热坏了不也是一样的道理吗。”

 

包子装作自己听懂了的样子认真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叶修忍俊不禁地看着这俩活宝。

 

高英杰挠了挠头,想要反驳这句听起来就觉得逻辑有问题的分析,但看到王杰希眼底的笑意和他盯着叶修一眨不眨的眼睛,高英杰放弃了成为众矢之的打破这样和谐的气氛。

 

这一段时间接连不断的天灾没有彻底摧毁人类,反而有些最初就意识到末世生存会成为一场持久战的人,很早就做起了在这个彻底失去了原有的规则秩序后的世界生存下去的准备。

 

叶修他们之所以决定前往上海,就是因为听说轮回的老板出资建造了一个简易的生存基地——因为他们特殊的地理位置,不仅靠近最大的几家医院,更是因为上海是一座海港贸易城市。

 

出乎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末日后不但骤然被丧尸包围,连海洋里都冒出了一群被辐射变异后的海怪,明明光看样子还是原来的种族,但那吃了膨化剂一样变大了好几倍的身体和更凶猛的利齿却明显展现出了自己的凶恶。

 

这些鱼可不再是人类餐桌上的美味了。

 

而对于丧尸而言,这些来路不明却威胁力极大的生物也是需要绕道而行的,所以上海这里竟然成了周边大城市中唯一一个没什么丧尸骚扰的地方。

 

人类又不怕曾经还是自己口中美味的鱼类们,加上轮回将周围那两家颇有名气的大医院都保护在了自己旗下,派了不少异能者前去日夜看守,这里俨然成为了一个新的小国度。

 

叶修也是机缘巧合之下得知了轮回的现状,在发现夏季的杭州快被丧尸彻底淹没之后,进行了大家一起的投票,取得一致同意后,他们弄了两辆越野一辆suv,在外加装了一层防弹玻璃,正式举家迁徙。

 

不得不提之前包子被丧尸咬的半死不活第二天却恢复如初的事儿,在那以后包子每天依旧过得有些没心没肺,但叶修是个心眼多的,他一直在暗中观察着包子的变化。

 

起初还没什么感觉,直到某天陈果抱怨说他们用来当防护的门感觉不牢靠了,包子问清楚了陈果原因,是由于墙体有了轻微裂痕,也不知是不是丧尸成天在外挠墙造成的。

 

然后就出大事儿了,包子这家伙一抬手,所有人都感觉地在颤抖,那晃动的频率跟躺在摇篮里一样,大家下意识就觉得要完蛋,是地震了。

 

这下惨了,出门有丧尸,不出门被大楼埋了。横竖都是死,不如死/家里。

 

叶修这人在末日之后就没正面接触过丧尸几次,所有人都觉得他体质虚弱,根本当不得那些在外打打杀杀的人,把他保护得比国宝过的还好。事实上他也没见过几次生死存亡,只是说不出是不是当年苏沐秋的死亡给她的刺激太大,他一直面对这种事都有些淡然。

 

这次也是。

 

他晃晃悠悠地坐回沙发上,不慌不忙点了根烟叼上,还不忘安慰人:“我年轻那会儿还在第一区跟人风光,有一哥们儿说自己是四川的,小学时候亲身经历了那场惨绝人寰的大地震。他一直特阳光向上,我们问他当时怕不怕,有没有慌乱逃跑,他就和我们说呀……”

 

“大震逃不了,小震不用逃。”叶修吐出一口尼古丁,“这话说得多精辟,现在咱们这样子也可以借鉴嘛。”

 

包子有些发懵:“老大你说什么,地震了?”

 

魏琛咳嗽了一声,那天之后叶修也没少注意他的变化,但就跟走了狗屎运一样,这家伙被丧尸啃了个满身开花,但竟然还捡了一条命回来,没半点丧尸化的特征出现。

 

他看了看包子,觉得这个小弟有些丢人,于是趁叶修还没讽刺回来赶紧截胡:“包子呀,你看现在咱们这晃得跟筛芝麻一样,这就叫地震。”

 

“魏老大,我知道地震是什么。”包子语出惊人,“但这个不是地震啊,是我在帮老板娘糊墙。”

 

王杰希那大小眼常年显得没神,这一句话直接吸引走了他全部注意力,他立马将两只眼睛睁得差不多大小了再状似平静地看过去。

 

“包子兄弟什么意思?”王杰希问。

 

“额,这怎么说呢?”显然包子的脑容量不足以容纳太庞大的信息量,“就是我被丧尸咬了之后,一直感觉心里痒得慌,还挠不着,有一天我特难受,想甩甩胳膊舒展一下,结果就冒出一堆土。”

 

叶修一下子直起腰:“你说什么?”

 

还没等他继续问下去,魏琛忽然插话:“你是不是头一天晚上还感觉脑仁儿都快被撕裂一样疼!”

 

包子跟哈士奇一样乖巧地点点头。

 

“你是不是,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自己走路更轻,更有底气了?”

 

“嗯。”

 

魏琛突然大笑三声,一副古时小人得志的样子,手上还不忘做示范。只见他手指前方的玻璃杯,往上一抬,那杯子就跟变魔术一样瞬间浮空。

 

“包子呀,我们这是因祸得福哟。”魏琛笑得脸上的褶子都快被挤出来了,“这玩意儿不是电影里的超能力吗!”

 

这就是兴欣最早拥有异能的两个家伙,虽然都痞里痞气一脸不靠谱,但兴欣众人还是靠着他俩的能力混吃混喝……不,是在末世中艰难生存了好一段时间。

 

再然后这奇怪的能力就和不要钱了一样,接二连三出现在这几位身上。

 

唐柔在某次想帮苏沐橙把裙子边被刮破起线的地方用打火机漂平的时候直接从手指尖起了火,而王杰希则是在叶修感叹对面儿牵牛花长得茂盛但自己窗户角度比较怪异看不清之后,心下一动,窗外就从楼下的土壤里极其迅速地爬出一簇牵牛花,还越生越茂盛,比对面那种了不知多少年的更好看。

 

再之后是苏沐橙的光明和高英杰与王杰希类似的植物。

 

高英杰的木系能力更加温和,与之相比,王杰希的植物上总浮着淡淡的毒意。

 

这接二连三送技能,到最后还剩下没成为异能者的只剩下了叶修和陈果,陈果觉得自己没有很正常,但叶修已经根深蒂固的叶神地位还是让陈果有些难以接受,这个男人平时再吊儿郎当,可他还是那个时代的英雄。

 

就算退役了也是,他毕竟是联盟第一人呢!

 

这个想法在见到同样成为异能者的新一代联盟第一人后变得有些阴沉,陈果看见风华正茂的周泽楷围着叶修转个不停,与他身边时不时插嘴的王杰希势同水火,而魏琛则时不时接话调节气氛。

 

明明该是绽放异彩的年华,怎么所有人都已经是这个末世的强者了,叶修却还是那个虚弱的,有些苍白的叶修呢。

 

他明明该是一个不亚于他们任何人的英雄呀。

 

叶修一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仅迅速还不忘嘲讽地应对着周围这三个都曾是联盟豪门队队长的男人,一边觉得自己的经历有些诡异,却又说不上为什么。

 

他们被轮回安排在最好的房间居住,叶修住在周泽楷房间对面,而王杰希和魏琛分别和他隔了两个房间。

 

到了夜幕降临,叶修在柔软的大床上,舒适地一个劲儿觉得轮回是该死的资本家,就会享受和剥削普通劳动人民。但明明舒服得他不愿睁眼,月光却出奇得亮,直直扎进他的眼里,让他睡不着。

 

啊,这是为什么呢?

 

“叶修,你是怎么,这么大了睡懒觉?真是幼稚。”

 

这声音怎么那么熟悉,对啊,十年宿敌的声音,他怎么会听不出来呢?

 

叶修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嘴里喃喃:“好不容易睡个好觉我才不起,老韩你怎么也来上海了,青岛也被丧尸占满了吗?”

 

“什么丧尸不丧尸的,电影看多了吗?我是听苏沐橙说你最近身体不对,趁夏休和新杰一起来看你死/没/死。”韩文清特有的低沉嗓音在叶修耳边响起,就像一颗石子投入了小水渠,瞬间激起巨大的水花。

 

“老韩?!”叶修猛地坐了起来,“这里是……”

 

兴欣,他和魏琛的房间。

 

韩文清双手抱胸,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新杰在楼下等着,他不肯上来看你,说没那个礼,会坏了规矩。你赶紧穿上衣服下来吧。”

 

他说罢,若有所思地看了看叶修的样子,见对方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也没打扰,直接转身离开了。

 

哈,这诡异的梦真是没完没了了……

 

居然又一次沉迷在梦境里。叶修心想,这怪梦,为什么非要折磨他一个人不可呢?



评论 ( 4 )
热度 ( 111 )

© 镜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