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言简

爱好广泛,全都不精。动漫游戏,五毒俱侵。自娱自乐,杂食天后。出你意料,爬墙高手。-挖坑不填!谨慎关注!!-

【all叶】梦魇[一/09]

(可以直接点tag看之前的章节)


私设一大堆,角色ooc


————————————————

第一章 (9)


烟雾弥散,血肉横飞,残肢断了一地,有活人的,也有丧尸的。

 

风停了,墙灰和着尘埃变得更浓。

 

一个孤独的人影在这片血流成河的修罗境中站着,没有人敢靠近他,他仿佛是最令人恐惧的妖魔,更甚于那些恐怖的丧尸。

 

他是谁?

 

无人知晓,但所有人都明白,这个人不是可以轻易招惹的,他所代表的,可能是凌驾于所有人之上的能力。

 

“这消息你听说了没,一个格外强大的异能者在近郊肆无忌惮地肆意残杀着人,一开始还是在消灭丧尸,但后面挑衅的人多了,就连着一起灭了。”魏琛躺床上,左手臂上有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伤痕边缘锐利,一看就是利器所伤,倒是不存在丧尸感染的风险。

 

他冲着正在给他包扎的叶修说,一边腾出另一只没受伤的胳膊,从没剩两根的烟盒里抽出来一根烟叼在嘴上,凑过去让叶修帮忙点燃。

 

叶修没理他,专心包扎,其实他没这技能,末世之后也就勉强学会了简单的补救措施,还是包扎的乱七八糟的前提下。

 

不过就冲魏琛这自我奉献给他练手的精神和兄弟情,他也没太好开口直接嘲讽,只是把魏琛嘴里的烟拔出来,塞到自己嘴里,无声而坚定地表达了伤员不能吸烟的态度。

 

“哟叶修,你这是和苏妹子在一起久了,懂得心疼人了?”魏琛说。

 

魏琛吊儿郎当的样子和叶修混起来的时候没两样,都是老油条了,两人互拼这技能实在是没什么意思,魏琛笑他小女儿姿态,他却有不一样的想法。这事儿哪是可以明说的呢,总不能告诉他的队友们,我们都是弃子,被抛弃的,要是自己都不珍惜就没几天可活了这样残酷的事实吧。

 

当然,敏感的唐柔和苏沐橙已经觉察到了一丝异样,她们都没知会陈果,叶修也不准备跟大家说,包子魏琛还是没把这些事儿放心上,可能魏琛也有了自己的判断,但表面上也不会做出来动摇军心。

 

既然还没离开轮回,那么现在就不能自寻死路。

 

无疑,如果他们真的做出了什么不一样的,对轮回而言有威胁的举动,或是散播了什么不该说的言论,那他们就连逃离都做不到了。

 

叶修给魏琛包扎好,自顾自点了烟,挪到烟台边上站着,眼神朝着天际看去。

 

魏琛说的那个怪人,被普通人妖魔化了的,打起架来敌我不分的异能者,他也有所耳闻。那个家伙不到必要的时候绝不出现,往往都是自己被丧尸逼到尽头,或者周围的人已经相互残杀的差不多了,他才出来捡个漏。

 

最初人们都很反感这样的做法,有两个在近郊小有名气的团队都曾遭遇过他,也试图拉拢,或是出手教训。但之后他们被狠狠地拒绝和反杀,队伍里强壮的异能者所剩无几,失去了异能者保护的队伍彻底失去了生存的希望,人心涣散后队伍就散了,有不少人逃来投奔轮回,这些消息也就传到了叶修他们耳中。

 

叶修莫名觉得这个人的性格有些像游戏里的拾荒者,他周围就有一个,对这种行为模式实在是熟悉的不行。

 

说起来,这家伙和莫凡真的挺像,只是不知道莫凡回家过年之后的遭遇如何,现在是否还活着……

 

周泽楷那边死不松口,叶修也找不到机会真正脱离轮回的掌控,这两天又有安排给兴欣的任务,经由上次包子唐柔的生死危机后,叶修也放不下心让两人单独前去执行,他设法躲过了周泽楷的阻拦,陪着这次执行任务的苏沐橙一起,正好遇见王杰希带着高英杰。

 

不得不说王队的出现让他心里有了一丝底气,王大眼虽然是个玩战术的,但为人处世方面却令人敬佩,可圈可点,毕竟这是全荣耀里最能为了队伍的集体荣誉和利益,自我牺牲的队长呀。

 

他们这次是单纯杀丧尸去了,顺便清理一下港口的海怪,路过一片小巷时,一个嗅觉异能者问到了非比寻常的奇怪气味。

 

他提醒了队里众人,苏沐橙和王杰希立刻把叶修围着圈护起来,他们那一瞬间的条件反射其实是不太符合常人对叶修的认识。叶修是荣耀之神,是曾经的联盟第一人,他的出现就意味着无人能敌的强大,是众多荣耀粉的崇拜对象。可这仅仅局限于游戏里,在这个混乱的末世,他没有异能就意味着他是脆弱的,必须被人像对待易碎物品一样保护着。

 

叶修其实也不太习惯这种待遇,他还是跟以前一样,仿佛强大到不会有任何人和事能破坏他平静的外表,他保持着自己固有的闲庭信步的样子,那是一种就算天崩地裂也无法干扰的自信。

 

可他普通人的身份会使得他周围的人对他的态度改变,现在普通人越来越少,异能者的人数比高达百分之五十,这是轮回内部的调查资料。

 

苏沐橙回头,余光看了看王杰希,给他使了个眼色。王杰希点点头,意思大概也是同意配合。他们彼此都清楚对方的目的,以保护叶修为原则的交互是大家都乐意接受的,苏沐橙站在叶修前面,王杰希在背后,两人严防死守。

 

藤蔓从地下猛地窜出,带着紫色的花,开的极艳,围着这个任务小队的人转了一圈。这是王杰希的异能,带着剧毒的植物能驱散一些小的变异动物,但丧尸并不惧怕,只能靠藤蔓穿透丧尸的头颅来杀死他们。

 

苏沐橙的异能是光,这个异能看起来有些鸡肋,但如果极具凝缩的光骤然释放,可以达到使人失明的效果。如果攻击到人的身上,甚至会有火光乍现,达到伤人的效果。

 

不过就像对待唐柔的异能一样,叶修能在找不到打火机的时候喊唐柔帮忙打火,也能在集会玩杀人游戏的时候喊苏沐橙充当下电灯的角色。

 

他们站在巷子中间,防备丧尸或是什么变异动物突然来袭。风声变得大了,和暴风雨前夕一样,可下一瞬又消失了。接着,正午强烈的阳光一瞬间黯淡了下来,风声变得像是隔着一堵墙一样,周遭的光却消失了。

 

光明以一种急速的,骇人的状态消失殆尽,暴风雨前夜的场景十分符合末世这个名字。

 

苏沐橙在众人四周悬起四个光球,替代了太阳的职责,为大家照亮周遭有限的范围。高英杰学着王杰希把藤蔓围着周围的人饶了起来,围了一座藤蔓的墙,作为第二道防线。

 

“有人来了。”

 

王杰希看着叶修,他还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但王杰希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一丝不安。

 

他居然害怕了?

 

从不远处的角落走出一个身影,全身都被黑暗包裹,看上去就像黑死病爆发时的中世纪欧洲,人人自危时用以自保的衣衫,也是死/人众多后身着的葬礼礼服。

 

苏沐橙眼疾手快,先扔过去了一个光球,速度极快,那人却避开了。他的周围升起一片黑色的烟雾,他被挡的严严实实,紧接着苏沐橙又连续甩过去好几个光球,他都有条不紊地用黑烟挡住,光球在触碰到黑烟的刹那间消失,但黑烟也不见了。

 

就像中和了一样。

 

高英杰配合王杰希绕背,植物从那个怪人背后窜出,形成两道堪比巨龙的长藤,围着那人缴去。恰好苏沐橙喊了一声“挡住眼睛”,一道强光在那人眼前炸开,那个怪人似乎受到了刺激,下意识回头闭眼,却被王杰希偷袭个正着。

 

他们成功将那个怪人抓住了,叶修被护着靠近,剥开了那层黑雾后的人只是一个少年,一个他们都很熟悉的少年。

 

——莫凡。

 

他怎么会在这里?


评论 ( 6 )
热度 ( 164 )

© 镜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