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言简

爱好广泛,全都不精。动漫游戏,五毒俱侵。自娱自乐,杂食天后。出你意料,爬墙高手。-挖坑不填!谨慎关注!!-

【伞修/all叶】花落叶不归(四)

我更了,还是没赶在十二点前QUQ

高亮:
角色ooc,私设一大堆
大家别误会,本文blgl都有,但咱们剧组不走bg



9.

场面有些尴尬,莉娜在一旁欲言又止,她攒了满肚子疑问,再这样下去可能就炸了。

然而就在她预感要出事的下一秒,甚至是叶修无法自制地开了口,那句结结巴巴的问句都飘出去一半之后,熟悉的年轻女性的声音接了下来:

“我今天是去约会,约会好吗!不是去工作的!”

一位年轻的华裔女性,面容和那位Q先生的相似度高达百分之八十,只是女孩子打扮之后显得艳丽,而Q则清秀不少。

真奇怪,居然会用清秀来形容同性,自己的脑子是不是被刚才心脏的剧痛刺激地搅成浆糊了。叶修刻薄地自嘲。

他那股说不上来的感觉在看清楚穿着时尚的老板娘那一刻全都爆发了出来。

他绝对是认识她的,他甚至可以从不知道受了什么原因干扰之后,被打得支离破碎的记忆里掏出那些她的画面。

他知道她是英籍华裔,知道她经营一个小的酒店——他忽然想起自己当初预定这家酒店时那冥冥的熟悉感,大概就是那东西在暗地里悄悄引导着他做了这个决定。

他还知道她是个业余摄影师,对了,他们是在S市举办的一次摄影交流会上认识的,他还知道她不喜欢熬夜,但因为时差的问题会熬夜和叶修一起玩游戏而被迫十二点睡——叶修总喜欢半夜十点玩到凌晨四五点,那时候连伦敦都已经是深夜了。

可她熬不了多久,因为有个关心她的人会制止,最后制止不动只好“以身犯险”,自己跑来玩游戏,结果自己跳进坑里爬不出来。

她喜欢给游戏角色取名字,叶修两个账号都是她取得,挺好听,她爱给所有人的游戏角色取名字……

她叫沐雨橙风,苏沐橙——那么,关心她的人,是谁?

为什么,完全想不起来了?

叶修抬头的刹那,相似的画面重叠,也是冬天,酒店,身着羽绒服的苏沐橙,那是他们第一次在S市见面。

“我叫苏沐橙,你呢?”

那时候她还很小,看着只有十四五岁出头,叶修也是个半大的小伙子,抱着前些年压岁钱攒出来的佳能70d,一个活脱脱的愣头青。

“我以为我是在场最年轻的了,没想到还有比我小的人,”叶修瞥了一眼少女苏沐橙背着的小巧的相机包,毫不吝啬自己那条无数人想剁下来的舌头搅拌出来的垃圾话,“可我记得这里不是小孩子过家家的少儿组吧,你监护人在吗?你的包看起来……不会真的是儿童单反吧?”

苏沐橙灵巧地从褐色相机包中掏出一个微单,叶修登时被噎住了,那是最新的索尼机型。

少女扬起笑脸:“你看起来也没成年,你的监护人呢?”

恭喜反将一军。


10.

那之后叶修和苏沐橙聊熟了,她纠正了叶修唯器械至上的理念,她说因为从小在英国长大,免受应试教育荼毒,她们被鼓励做自己喜欢的事,并将爱好发扬下去。

所以一个十四岁的少女摄影师也不是完全稀奇的事情,更何况,摄影师的审美比器材更重要,光有技术而没有艺术修为,那拍出来的东西都是没有故事的。

“有故事?”叶修盯着苏沐橙的微单看,眼睛恨不得彻底粘上去,钟爱器材的大多数男摄影通病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改掉。

“故事嘛,就是故事性,我们需要看有情节构成的故事,而在一张照片中,它的色彩、构图、光线这一切就组成了它的故事感。”

叶修还是不肯挪开视线,嘴上应付着回了她两句,立刻跑偏到相机的宽容度上。

最后苏沐橙气急败坏地把自己的微单收了起来,连给叶修展示自己拍摄的原片的心情都坏了半截。

“我以为你也是很热爱拍照的,没想到你只是喜欢相机。”苏沐橙心里头有些不是滋味,难得看见和自己年纪相近的摄影爱好者,她满心以为找到了知己,这下憋的自己内伤还说不出口。

叶修摇摇头,他熟练地从裤兜里摸出一包烟,抽了一根出来叼在嘴里,边全身到处摸打火机,边含含糊糊地回她:“喜欢相机和热爱摄影没冲突啊,就比如……比如你玩游戏吧,有了橙武自然会比你手无寸铁,或者就拿个紫装会好很多,但也不代表你没有橙武就不能玩了不是?”

苏沐橙先是略显茫然,继而神情一转,若有所思。

“你没玩过游戏?”

“不,当然要玩——我哥哥就会带着我玩,我只是没太反应过来你说的那些词。我是说,我们玩的游戏不那么叫它们,装备什么的。”

叶修噗嗤笑了出来:“只要是网游都会有这些类似的称呼吧,你确定你玩的不是植物大战僵尸?”

“才不是!我,我只是分不清它们的中文怎么说……”

叶修刚准备开口嘲讽两句忘本之类的,却猛然想起这个小姑娘微微有些别扭的普通话口音,和她的相机菜单栏那一片自己看不太懂的英文。

就这样,几乎是俗套的,每一个玛丽苏小说中所讲述的那样,男主发现了女主公主的身份。

当然,这里不是公主,但他知道了苏沐橙是个英籍华裔,且是一份中产阶级家业的继承人之一。

至于那个之二……

对了,那个之二,是谁?

苏沐橙有兄弟姐妹吗?他认识吗?他肯定是认识的才对,他甚至看见过他们的合照!

对了,合照?!

合照,照片,那个人……

有一个人似乎,在他生命里消失了踪迹,一个很重要的人。



11.

“……沐、沐橙?”

叶修几乎是颤抖着朝已经不再是少女的苏沐橙扬起手,他忽然忘了该怎么和人打招呼,看到她的一瞬间,这么多年下来的无数记忆纷纷化作尖刀刺进他的心脏。

他又开始心疼了,但把那些纷杂的东西一点点撕开理顺,他惊讶地发现其实并不是因为苏沐橙而感到心痛。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

苏沐橙被叶修突如其来的一声喊到整个人都一愣,她仿佛是幻听了,那个人怎么会重新出现呢?明明都已经,都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

她目睹了一切的发生,却被现实封住口耳,她无法自制地突然涌出泪水,赶忙转过身装作在和莉娜说话,看着茫然的莉娜,她的眼泪更加止不住。

难道那些已经被镌刻在记忆长河里的故事,都要干脆地从每一个人的脑子里剔除掉吗?

她瞥开眼,将目光转向Q先生,转向一切事端的罪魁,一个被害者和加害者的结合体。

但她等不到回应,她等到的只是Q的回避和毫不留情地离去,以及那个不该再次出现在她生命里,却偏偏又出现在他们的视线中的人。

——叶修的质问。

“好久不见。”叶修不是个优柔寡断的家伙,他的生命里连多余的儿女情长都被不明原因搅得粉碎,可在他这次重新见到苏沐橙之前,心里老有个声音告诉他,他除了叶秋这个弟弟之外,还有一个妹妹。

而除了这个妹妹之外,还有一片内心的空白,一片被打乱了的,理当存在的东西。

然而工作的劳碌占据了他生命剩下的四分之三,到最后他甚至分不清是因为那片空白令他感到惊恐而逼迫自己工作,还是过分的工作造成了他自己记忆的破损。

哪个原因在前已经不是现在他需要纠结的东西了,他看到了那个见面之前连偶尔想起都变得模糊的少女,她会成为解开所有谜题的钥匙。

“好久不见。”

苏沐橙斟酌着,在装傻充愣和深情演绎之间取舍了一会儿,最后决定见招拆招。

“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不过……也挺巧的,你在伦敦生活,我居然都差点忘了。”

苏沐橙有些艰难地扯开嘴角:“是啊,你都没再来过了。”

“再?”叶修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丝漏洞,“我曾经来过伦敦?我的护照都没有显示过……”

“啊?”苏沐橙一瞬间有些慌乱,她大概明白了什么,连忙补救,“我是说,我邀请过你那么多次,你都没有来。”

拙劣的甚至都称不上谎言的误导,这种水平放在叶修面前就是一碟小菜,平时都不够下嘴,直接反手就是怼。但它是出自苏沐橙口中的,于是叶修带着恰到好处的微笑,做出一副很不叶修的神情,强行抑制住心脏过度的兴奋。

“是我的问题,我没收到你邀请的邮件,那么既然我都来了,你愿意陪我去逛逛吗?”叶修终于找到了他的打火机,有条不紊地点上烟,“我还没有来过伦敦呢。”

你哪里没来过,上一次还是那家伙陪你走过了伦敦桥,去过了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走遍了他喜欢的,你感兴趣的所有地方。而现在,你竟然就那么干脆地忘记了。苏沐橙心说,不禁又想流泪,强压住内心汹涌的委屈和悲伤,撑着微笑返还回去:“好啊,我们一起去吧。”

直到叶修陪着苏沐橙去拿相机,莉娜在一旁已经彻底傻眼,她焦急的想知道叶修为什么又是一副和她老板娘很熟的样子,可苏沐橙与叶修全程都用的对她而言仿佛天书的中文对话,她就算想知道什么也只能眼睁睁盯着,却一筹莫展。

说起来,为什么Q先生突然走了?他的早餐还没吃完呢!

莉娜抱起盘子往后厨走去,余光扫在叶修和苏沐橙身上,看着他们彼此之间复杂的眼神,她忽然有种狗血至极的猜想。

难道是,前男友?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