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言简

爱好广泛,全都不精。动漫游戏,五毒俱侵。自娱自乐,杂食天后。出你意料,爬墙高手。-挖坑不填!谨慎关注!!-

【all叶】梦魇[一/14]

(可以直接点tag看之前的章节)


好久没更了,实在是断片没思路啊,又担心脑洞太大了圆不回来……

先更一章短小的吧


——————————————————————


第一章(14)


14.

 

叶修在黄少天的伺候下喝完了粥,伸了个懒腰,兴致突然来了,随口问了句:“不如我们去看电影吧?”

 

黄少天想不通叶修这家伙什么时候对电影感兴趣了,更别说周围一群沉迷荣耀无法自拔的职业选手,全都面面相觑。

 

叶修这人号称荣耀百科全书,而他的丰功伟绩也差不多都是来自于游戏的,无论什么游戏经过他的手,他都能在那之中混得风生水起。当一个人把时间都放在同一个地方时,他即使不能做到巅峰之最,也至少是出类拔萃的,但同样的,他在其他方面的了解和建树自然也不会很高,叶修不是神,当然也不例外。

 

他在游戏里的确是堪比神灵的存在,但对于现实信息和其余娱乐的了解程度,大概还停留在十年前吧……

 

所以叶修真的是脑子进了少女爱心泡沫,怎么会突发奇想看电影了?

 

看电影就算了,为什么放着好莱坞大片不看,非要认准以玛丽苏著名的某国内导演的电影,难道说是因为女主角清纯的外表俘获人心?

 

得了吧,苏沐橙和唐柔都比女主角好看不少,成天被美女围绕的叶修还不至于无聊到把自己的审美按在马桶里冲刷一阵再出来,导致眼神出错。

 

反正来都来了,既然大家都是为了来看叶修的,叶修提出的活动当然也没人推脱遁走,一行十来号人,除了实在看不下去偶像电影的老魏跑去见小弟了,其他人都老老实实以叶修为中心点,正好占领一整排的座位。

 

电影前的广告时间永远长的和裹脚布有一拼,黄少天贴着叶修坐着,嘴里念念有词地挨个吐槽刚才闪过的广告,叶修难得没有给他怼回去,安静得出奇。黄少天以为他累了,又或者电影快开场了懒得说话,但沉默寡言显然不是黄少天的风格,叶修的沉默不代表黄少天能给面子地闭嘴。

 

直到影院穹顶上悬挂的照明灯尽数熄灭,黄少天才默默偃旗息鼓,这一刻他忽然察觉了叶修那并未宣之于口的意图——

 

这场玛丽苏电影要播一百二十分钟,比删减过的好莱坞大片还多十五分钟,而看电影的时候是不能说话的。

 

黄少天欲哭无泪。

 

他想起临走前魏琛那意味深长的眼神,和选好电影拿到票时,喻文州温柔却和平时略有不同的笑,那时候看得他一头雾水,现在……

 

黄少天压低声音,缩成一团地贴着叶修耳侧:“老叶你真是战术大师啊,你以为这样我就能不说话了,不不不,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竟然就为了不让我说话来看这么富有玛丽苏气质的电影,你知不知道我们这一波大男人刚走过来的时候,我们后面那一排的女生盯着我们看了很久啊,你这样是很不对的你知道吗老叶。”

 

见叶修没理他,他把声音压得更低了一些,左顾右盼了一会儿,发现因为片头音效声比较大,没什么人注意到他,于是肆无忌惮地凑在叶修耳畔,鼻尖都碰到了叶修鬓角的发丝。

 

“老叶,你是没看到,韩文清脸黑了一路,看得我都想把钱包交给他了。所以你还是决定要看下去吗,要不要我们还是提前……”

 

黄少天蓦然停了,叶修不是个习惯别人靠近的人,可能是孤独了太久所形成的自我保护意识,哪怕是至亲至爱靠近,他也不会一点反应都没有,更别提像黄少天这样连鼻尖都同他耳鬓厮磨的。

 

借着电影中微弱的光,他看见叶修双眸紧闭,微翕嘴唇,靠在电影院柔软的靠背上睡熟了。

 

其实叶修也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他印象中自己是在轮回基地,正在安抚着精神紧绷,明显已经混乱了记忆的莫凡。

 

但面前似乎并不是这样,他躺在海边,海浪一簇簇打上沙滩,他身下垫着用树叶和藤蔓做成的简易“地毯”,还有些许细沙顺着缝隙黏在他赤裸的手臂上。

 

叶修单手撑着地,艰难地坐了起来,眼前一片茫茫沧海,但陌生得可怕。不该是这样的,究竟错过了什么,不,究竟发生了什么?

 

“前辈,活下去!”

 

是谁,谁在说话?

 

啊!叶修感到后脑一阵剧痛,眼前闪过无数的画面,他却抓不住它们,只能任由它们在脑海中肆虐。无数的声音仿佛佛寺里的钟塔,在降魔时刻为了镇妖而齐齐奏响。

 

等等,刚才那个声音,似乎是周泽楷。对了,是小周,除了他以外没有人会用那种语气叫叶修,但是他为什么那么紧张,担忧,甚至带着恐惧和愤怒。

 

叶修的嘴角已经因为长久没有水源摄入而变得干裂,他恍惚间看到不远处有人影,摇摇晃晃地向人影靠近之后,却又猛地止住继续前进的步伐。

 

已经是被丧尸包围了全球的末世,哪里还有人会单独出现在野外?所以他是怎样一个人到沙滩上来的?还有那个像极了地毯的编织物,以及不远处的人影,他们有可能是活着的人吗,亦或者……只是凶残的丧失了人类意识的猛兽。

 

太混乱了,究竟是发生了什么?

 


评论 ( 4 )
热度 ( 149 )

© 镜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