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言简

爱好广泛,全都不精。动漫游戏,五毒俱侵。自娱自乐,杂食天后。出你意料,爬墙高手。-挖坑不填!谨慎关注!!-

【all叶】梦魇[一/32]

角色ooc,私设一大堆



32.

 

“他还活着。”周泽楷思索半晌,定定回道。

 

“那只是因为他的异能是黑暗!”苏沐橙道,“当异能者被逼到绝境时,他们就会开始自我保护,他不过是运气好,再被你冻死之前异能爆发躲过一劫。”

 

叶修抬手搂住苏沐橙因愤恨而颤抖的肩:“这也只是你的推测,沐橙,你怎么能肯定是小周?”

 

苏沐橙轻笑了声:“就在刚才,他吻你的时候,我看见了他耳后被莫凡用黑暗异能印上的标记。”

 

“是一个角度刁钻到连你自己都发现不了的倒十字,”她说,“如果我的异能不是光明,也无法这么迅速地觉察。”

 

周泽楷抑制住自己下意识抚摸耳侧的动作,手指贴着裤脚微颤了下,他几乎可以确定自己耳后绝对没有什么所谓的黑暗异能的标记。但他聪明地没有正面反驳,只是扯了扯常年僵硬的面部神经凑出一个疑惑的表情,又及时挪出一点被误会后的慌乱和愤怒,对着叶修欲言又止。

 

疏不间亲,哪怕他有确凿证据可以反驳,但从叶修的角度看起来,不过是犯罪者挂上好人嘴脸后无谓的垂死挣扎。

 

周泽楷看着苏沐橙,忽然找到了那几不可寻的一丝诡异——苏沐橙怎么会用这种语气说话?这种几乎没有理智的言论,在主题不涉及叶修的时候,绝对不可能从苏沐橙的口中出现,更别提明显地过分的,用于诈周泽楷的话,让他无力反击,怎么回复都像狡辩的质问。

 

乱世什么都不缺,最不缺的是铺天盖地扔到人类身上异能,其中千奇百怪数不胜数。叶修眼前这个女人可能根本不是他宠爱多年,宛如嫡亲妹妹的人,只不过是一个诡计多端的间谍,仗着光学异能成功改变外表伪造成苏沐橙的样子,再来零成本挑拨离间。

 

但他无法确定,所谓的标记究竟只是眼前这个人用来挑拨两人关系的托词,还是真的有人别有用心往他身上做了什么手脚。如果真的有,那么他的辩解会被瞬间打成狡辩,叶修也会收回对他全部的信任值,那么对方的诡计就没人能阻止了。

 

对了!如果这个人的异能真的是改变光线在人眼中的成像,那么在叶修眼里做一个他耳后的黑暗标志易如反掌!

 

对方在诱导叶修发现这个房间之后,就始终处于上风,毕竟这个房间周泽楷无法解释,甚至在一开始自己隐藏多年的秘密被暗恋对象亲自揭开遮羞布后,他丧失了理智一般直接吻上了对方的唇……

 

在这种情境下,他出师未捷,再要争取叶修的信任绝非易事。

 

“你是谁?”

 

周泽楷出其不备,将叶修一把扯到自己身后,做出保护者的姿态在叶修与“苏沐橙”之间做出一道隔断。

 

情况危急,没人能确定“苏沐橙”不会突然翻脸,用叶修当人质威胁周泽楷。不知为何,周泽楷有种直觉,他们之所以会拍人办成苏沐橙的样子,多半是冲周泽楷来的,而非叶修。

 

他在脑海里过滤了一遍轮回和他意见相反之人的势力划分,以及异能状态,轮回除他之外能力攻击性最强的是自己人杜明,“异形”这种异能不属于攻击性很强的,虽然不清楚“苏沐橙”究竟是谁手下的人,但这个房间他几乎每隔几天都会来,对方没有在这里做手脚的机会。

 

周泽楷最终决定不如先下手为强,仗着异能压倒性的优势先把叶修抢过来,再捅破对方身份。叶修或许会怀疑他话里的真假,但那不重要,他正好能靠叶修迟疑的瞬间改变战局。

 

没有铁链牵制的猛兽一旦出笼,将无人能敌。

 

“周泽楷你做什么?恼羞成怒准备撕破脸不讲情面了吗!”对方还在用苏沐橙的脸义愤填膺,周泽楷没来由有些担心叶修会不会受其影响,下意识回过头来看他。

 

叶修手臂仍被他握着,力道有些大,他有点没站稳。

 

周泽楷做出了“信我”的口型,眼睛里被月光反射出粼粼波光。

 

叶修被他拉得一个趔趄,见他死死挡在自己身前和苏沐橙对峙,忽然笑了。

 

只听他说:“还好我好久没胃疼,不然你这样,热水递过来都冻冰了。”

 

四周蔓延的冷意似乎顿了顿,脚底下爬行的冰层也变得缓慢,结冰时发出的喀嚓声细微极了,但在这个房间里却像是空荡教室中掉落的银针,清晰可闻。

 

“苏沐橙”率先打破房间中的寂静,她做出威胁的姿势,对着周泽楷:“快把叶修还过来——如果你不想瞎的话。”

 

周泽楷手指四周冷气骤然而生,无形中摆出了迎战姿态。

 

“别敬酒不吃吃……”

 

叶修忽然走上前握住周泽楷的手,被冻得不禁哆嗦了一下,却仍没有放开。他打断“苏沐橙”的话:“罚酒也是酒,是酒哥都不吃的,全联盟都知道。”

 

“叶修你说什么?”

 

叶修嘲弄地看着对面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的人:“我说啊,沐橙漂亮不?”

 

“你?”

 

“知道了知道了,沐橙当然漂亮,但你一个大男人用她的脸在这跟我瞎掰掰,我这当哥的多犯恶心你猜不到吗。”叶修挠了挠头,“要我说还是别这么尴尬,赶紧把你那层皮儿掀了,瞧着多膈应,我这倒还好,小周一大小伙子的,脾气也比较急,要是不小心手抖,真给您掀掉层皮儿就不好了……”

 

“——多脏地方啊。”

 

周泽楷看着叶修,叶修回看过来,比了个“别瞎看,好好打架”的口型,周泽楷忍不住莞尔。

 

果然,连他都能发现的破绽,叶修怎么会不知道?不过,他怎么看出那是一个男人的?

 

“苏沐橙”沉默了一会儿,一道微弱的白光顺着他的皮肤蔓延,所到之处全部渐渐转变了形态,不过片刻,娇俏动人的联盟女神就变成一个瘦小苍白的中年男子。

 

他问:“你们是怎么发现我不是苏沐橙的?”

 

“呵,你猜?”叶修笑了笑。

 

“是我技不如人,”对方说,“但你们如果想要救下苏沐橙,还是得放开我,只有我知道她在哪里。”

 

四周冷气又浓了几分,叶修忙不迭按住周泽楷:“小周你先别生气啊,你说要是沐橙真有事,我还能这么悠闲嘛?”

 

他转眼,带着笑意:“你这老同志真不会说话,什么救不救的,多不吉利,我们沐橙好端端在你身边站着呢。不信?不信你看门啊。”

 

“什么?!”

 

男人慌张地转身,像极了猴戏里的傻猴子被人揪了毛,他眼前无形的空气中慢慢浮现出苏沐橙的身影,在他不可置信的表情被周泽楷突然出手冻住后,苏沐橙还冲他甜甜地笑了笑。

 

刚才一走进这个房间,苏沐橙就被人捂着嘴掳走,假扮成苏沐橙的中年男人趁虚而入。掳走她的人之所以能这么顺利,是拥有暂停时间的异能,不过这异能有间歇时间,代价也挺大的,用一次自身的时间就会减少三个月,因此不常用,也不太熟练,而正是这一点帮助了苏沐橙。

 

她被掳走后第一反应是叶修没事吧,在担心叶修的心情下,她本来优哉游哉的心态平衡被瞬间拖垮。对方完全没料到她有一身笑着出刀的笑面虎功夫,还纠结着要不要怜香惜玉呢,就被她一拳打晕,加了光明之力的拳头可不是那么好吃的。

 

“然后我担心你,就回来啦。”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周泽楷问。

 

“就刚才啊。”苏沐橙笑着,“怎么样,我们玩光的还是厉害吧,要不是这家伙给了我灵感,我也想不到还能这么玩,瞧,隐形呢。”

 

她说着,顺便踹了踹已经被周泽楷冻成冰雕的人,对方的表情还维持在被冰封的刹那,像是滑稽电影里被定格的一帧。

 

叶修叹口气:“得了吧,这人就交给小周处理,我们先走。”

 

周泽楷一见叶修装傻充楞的功夫又重出江湖,一时情急,伸手就要去抓他的肩,却不料苏沐橙踢完人优雅转身,拦在他面前,诚挚地向周泽楷道了谢,情真意切,句句不离谢谢他保护了叶修。

 

全部客套话尽数脱口后,她一直弯着的眼角倏然变得严肃:

 

“该有的礼貌都走完了,那么,现在我们来解决一下这里的问题吧。这个房间,是你的杰作吗?”


评论 ( 6 )
热度 ( 2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