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言简

爱好广泛,全都不精。动漫游戏,五毒俱侵。自娱自乐,杂食天后。出你意料,爬墙高手。-挖坑不填!谨慎关注!!-

【al叶】梦魇[一/21]

私设一大堆,角色OOC

明明一大堆作业可我还是偷偷码字



21.

 

逢魔时刻过去便是一点阳光也见不着了,霓虹灯为夜色填满了缤纷,仔细看去却是杂拥相错,缤纷过头染了眸子乱了心。

 

街角的奶茶店是从香港开来的分店,刚开了个把月就不知被哪家营销号洋洋洒洒几大篇,活生生推成全网皆知的网红店。

 

喻文州前面还排着三个小姑娘,为了一睹网红店的风采,许多人哪怕等上个二十分钟也乐意之至,女孩们嬉笑怒骂着,嘴里念着杭州当地话,软软糯糯的又带着分调笑,纵使骂人都甜滋滋的。

 

她们等得起,喻文州也等得。他后面还排了七八个年轻人,无一不是慕名而来。

 

按理说他现在应该坐在电影院里,屏幕上放着女主光鲜男主靓丽的玛丽苏电影,可他怎么坐得下去?眼睁睁看着叶修倒在黄少天肩头熟睡,自己却只能呆在一旁,心底五味杂陈。

 

从很多年前开始,一直有种感觉纠缠着他。

 

这感觉说不清道不明,敏感聪慧如他,怎么猜不出其中奥秘?人生不过饮食男女,女字用男字替掉,对于喜爱同性之人来说也没差。

 

他就如老话这般,陷在了所有人都会碰到的感情漩涡里,像一只无目困兽,找不到路、脱不了身。

 

其实没那么严重,按叶修的话来说,他们玩战术的没有心不脏的。心脏不脏另说,这话里指代的人,没有一个是心志不坚的。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喻文州不是一个感情用事的人,他完全可以把自己心底那点小东西用磨石压成灰,洒在心海里任它四散流走。

 

他也确实这么做了,这些年来就算心里头再想再念,把这份无法宣之于口的情感当做累赘挂着也难受,便直接磨成灰扔他个四散飞舞。

 

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直到他被那粉末状星星点点的情感占据了整个心的时候,他才猛然醒悟,原来他自以为是的坚持和不加理会,只会令那原本不足启齿的情感化作无边,最恐怖的不是蛇蝎巨兽,而是哪怕一呼一吸之间,那情感的粉末都会顺着空气被吸入肺中。

 

无时不想,无刻不念。

 

“先生,您要点些什么?”店员的话将他的思想拉了回来,前面三个女孩子开开心心抱着奶茶和他擦肩而过,他没留神,一个姑娘撞他肩上,手里的奶茶洒了些出来,正巧被他接了满袖。

 

“呀!”女孩子惊慌失措,一旁的好友手忙脚乱地掏出餐巾纸给他递过来,女孩子们满脸的歉意,喻文州也不是个斤斤计较的人,他大度地一笑,接过女孩递来的餐巾纸擦了擦袖子,随口回了句:“谢谢。”

 

结果那递纸的姑娘凝了神瞥过来,接着又是一声惊呼。

 

“啊!”

 

先出去的那个姑娘等不到同伴,折转回来恰好见到这一幕,她约莫是个脾气大的,教训起同伴来,先是让同伴不要没事儿大惊小叫的,又出言询问起发生了什么。

 

喻文州余光看到后方的长队各个面色不善,似乎对这场闹剧的包容到了极致,等的很不耐烦,他想起黄少天提起叶修胃不好这事,原本想要浓茶的话收了回去:“……奶味重一点的有吗?”

 

店员点头推荐了招牌奶茶,喻文州笑着说就要它了,结果这时那姑娘的后半句话在她的刻意压低声音之下,还是窜进喻文州耳朵里。

 

“那,那是喻文州!你们不知道吗,就是打电竞的那个,荣耀知道吗?”姑娘压着的声音里难掩激动,“我男朋友蓝雨死忠,他要是知道我见到喻队本人了,肯定羡慕死我!”

 

“那你愣着干嘛,快去要签名啊!”

 

“我……”姑娘沉默了片刻,“不太好,人家出来玩,我们这么打扰人家,要是约会的话,连好心情也没了。”

 

折腾半天,几个姑娘还是推推嚷嚷地走了,奶茶做好店员叫了喻文州的号,他抱着往电影院走,脑海里又浮现出那个姑娘的话。

 

约会吗?

 

什么鬼约会是一堆人一起的,关键这群人还个个心怀鬼胎,恨不得都只有自己一个人和那家伙单独约会。

 

他走到半路忽然想起来,叶修醒了吗,如果没起来的话,奶茶又给谁喝呢?

 

电影院离兴欣不远,喻文州挪着步子路过兴欣时,前方一辆正在倒车进车位的SUV吸引了他的目光。这车有些眼熟,却没有太深的印象,他在脑海里搜了半天,还没等他找到个蛛丝马迹,车主已经推门下来了。

 

哟呵,还真是熟人了。

 

——“周队,好久不见啊。”

 

周泽楷穿着一袭风衣,头发造型还没乱,脸上有些淡妆的痕迹,看样子多半是刚拍了广告还没来得及收拾就直接过来了。

 

人更多了,叶修一病,杭州满的就跟举行全明星一样,这群职业选手不要钱地跟下饺子一样上赶着来。

 

周泽楷第一眼没看清面前的人是谁,他直接开车高速过来的,被那该死的广告折腾了一天,脑子本来就混混沌沌的,刚听到有熟人喊他,第一反应就是兴欣的人,毕竟已经到兴欣门口了,遇见人家队员很正常。但定睛一看,他差点没觉得是自己还在做梦。

 

“喻队?”

 

“周队你……也来探望叶修?”

 

周泽楷点点头,这下换喻文州懵逼了。叶修生病这事儿除了黄少天这个大嘴巴知道,连带着他也知道了,莫非还有其他人也知道?

 

而且这个知道的人,还是叶修自己告诉的?

 

原来叶修心里的人,排在自己之前的还多着吗?


评论 ( 6 )
热度 ( 70 )

© 镜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