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言简

爱好广泛,全都不精。动漫游戏,五毒俱侵。自娱自乐,杂食天后。出你意料,爬墙高手。-挖坑不填!谨慎关注!!-

【all叶/伞修】花落叶不归(三)

角色ooc,私设一大堆

设定请看前文~


————————————————

7.

“嘿,我就要来了,正走在路上呢,你看到我手上的盘子了吗?”莉娜连忙把放在桌上的盘子举了起来,朝来人示意,“可是……大概你还需要更多的耐心,亲爱的。”

莉娜没想到一聊起天就忘记了时间,正好还被八卦的对象抓了包,整个人都僵硬了一瞬。但看了看眼前这个自称知道照片上地址在何处的年轻中国男人,眼神又顺着向后飘到八卦对象身上,她忽然有些奇怪的感觉。

Mr.Q的确是从小生长在伦敦的华裔吧,为什么,为什么这两个人会给她一种相似的感觉?

“我记得,嗯……距离我叫早餐服务已经过去一小时了。”年轻男性的声音从叶修背后传来,应该是刚从电梯下来,莉娜的表情变得有些尴尬,扯着嘴角做出一副“饶了我吧”的样子,还不忘偷偷冲着叶修吐了吐舌头。

叶修没忍住,从口中泄露一声笑意,立刻吸引了老板哥哥的注意。

“莉娜,原来你是跑去和客人聊天才连我的早餐的忘记了啊,我真伤心,他比我还迷人吗?”

叶修翻了个白眼,暗道真是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你们调你们的情,没必要把我这条池鱼也给殃及一下吧。关键是莉娜还很顺道地祸水东引,疯狂点头,嘴里一个劲夸奖叶修,赞美的词汇一串接着一串,都不带重样的。

“我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像你说得那么好了,这位……女士,不过你的赞美我很乐意全部收下。”叶修笑着转了个身,他终于可以看到那个在兴欣门口拍照的家伙了。

一个穿着毛衣的高挑男子, 黑发黑眼,居然是亚裔?

大厅的暖气不知何时调高了,越发接近年末,天气就越寒冷起来。只是墨西哥湾暖流恰到好处地拉回了均温,明明这座城市纬度很高,却仍然不会有严寒迫近。

明明暖气开的足,浑身上下又裹得严实,按理说是一点都不冷才对。但有种莫名的寒意从脚底无声无息地缓缓升起来,顺着血管爬进心脏,一点点蚕食着他的血肉。

这个人是谁,怎么那么眼熟?

他思索着,把眸子的焦距重新放在来人脸上,可当他看清那个家伙的一刹那,心脏猛地传来一阵剧痛。

叶修因为工作问题常年在外漂泊,走遍山川湖海,有很多地方与外界联系并不方便,物资也不齐全,这些年不是没经历过突发的状况,但没有哪次像现在这样。

他曾在藏区海拔超过四千的地方被大雪封山地困过一夜,之后连续数天高烧不断,最终还是保住一命。

可即使那一回,痛苦的感觉也和现在大相径庭。

高原上发烧缺氧虽然严重,可也最多不过是肉体被病魔啃噬,这一次却是心脏说不出地难受。

单纯的痛觉神经已经无法描述这种感觉了,它像是水蛭,黏黏腻腻地带着麻痹神经的毒液,看似没有伤害,其实早已经贴在心口上吞噬骨血。

叶修站在逆光的地方,身上穿着不符合他风格的,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白色外套。旋转门旁的出风口尽职尽责冲他的方向吹着暖气,就像是爱情片里女主角心里天神下凡一般的暗恋对象男神。

如果叶修的熟人,譬如魏琛方锐之流看到了这一幕的话,一定会忍不住吐槽:“叶修这家伙打扮打扮居然也能人模狗样地欺骗纯情小女生了。”

或许是逆光,从电梯里刚出来的Q先生也不太能看清楚叶修的样子,他朝着这边走了几步,目标明确,直奔早餐。

就在他伸手拿面包的那一刻,他看清楚了莉娜聊天对象的相貌。

理智再也无法控制情感,某些被自己刻意压制的记忆像是断了线的珠子,噼里啪啦砸得他发愣。

——他会忘记你的,哥,你……

——没关系,只要他能活下去。

——你考虑过他的意见吗?你有什么资格为他做决定,他如果不同意呢?

——他不会知道的,做了手术之后他就好了,他不会记得我,也不会难过,一切都会恢复正常……

恢复到我们相识之前的样子。

时隔多年,他站在距离中国七个时区的土地上,看着他重新出现在自己面前,一如当初,嘴角微微上扬。


8.

对方冲自己走来的时候叶修就让开了,他是来拿早餐的吧。虽然无法解释自己心底莫名的感觉,但总不能挡住对方问:

“嗨,你叫什么,你为什么会让我心里难受”

这句话要真出了口,先不提他英语水平究竟能不能支撑着不曲解原意地表达出来,就说这话的含义,不知情的大概会认定自己找茬吧。

配上他常年不变的,被朋友们称为“嘲讽脸”的微笑,那简直是嘲讽buff加成,他能很清楚地推测出自己被当作挑衅给狠狠揍一顿的下场。

越想越难受了。

他扯了扯自己袖口,习惯性伸进包里想掏一根烟出来,但又突然想起公共场合禁烟的规定,不禁微微皱眉,手里也停下了动作,最终用烟草强充镇定剂的打算结结实实落了空。

那家伙已经走到自己面前了,叶修想,这人眼神可能有问题,为什么会走偏呢,我不是已经让路了吗。

莫非还要为了莉娜和我进行英雄的决斗?

叶修有些尴尬地继续避让,他装成一副无所谓的,观察力基本为零的样子,就仿佛没有看见那个大活人有意向自己靠近,捏紧了外套口袋里的软烟盒,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这不像他,任何时候的叶修,哪怕是当年被嘉世赶出门,还落井下石倒打一耙的时候,他也能把心底那份绝望碾成粉末,用各种自我安慰的封印压制住,继而不慌不忙地,镇定地反击——抑或是用绝处逢生来的更恰当。

他已经快三十了,三十而立,加上出社会得早,早已被磨成了老油条。年轻时候经历的风风雨雨还能激起他心海几番波澜,可现在重温当年,就连一丝涟漪也荡不起了。

可为什么他见到眼前的人会变得手足无措,心里又痛又空,说不上地难受。

光是心里想着也就罢了,这种不足为外人道的东西还极其得寸进尺,顺藤摸瓜地朝外涌动,恨不能把他打回当年,变成那个还没被社会折磨过的小年轻,再次经历一把理智不占上风的慌乱。

他真的手忙脚乱起来,想挪开身子,可后面还站了个女孩子,他又急地朝另一侧靠,险些撞到了花瓶。

黄玫瑰在花瓶里晃了晃,幸好叶修脑子僵了身体的条件反射还在,迅速出手救下了花瓶。

这个小插曲之后,Q先生已经稳稳地站在他面前了,他看着对方的脸,那股被水蛭麻痹神经的感觉又不要钱地涌上来。

他找不到理由,只好瞎凑了一句:“请稍微让一让,我要出门了。”

Q听了,深深看了他一眼,然后有礼貌地说了声“sorry”,便让开了,继而熟练地从前台桌子下面掏出一袋番茄酱,挤在黄油面包上,自顾自吃了起来。

叶修原本以为和对方将会产生的莫名其妙的爱恨情仇尽数烟消云散,看起来只不过是自己电影看多了之后的脑洞太大。

这个世界上有七八十亿人,又有多少这辈子真正经历过堪比莎翁戏剧爱恨情仇呢?

——至于心痛,大概只是前些年心脏手术的后遗症吧。

而就在他准备浑浑噩噩踏出门的那一刻,Q又开了口:

“你的相机呢,不是说要出门吗?”

叶修掏烟的手一怔,刚准备回头谢谢对方提醒,却猛地回过神来。

他怎么知道自己是摄影师的?以及还有最重要的,他的那些照片,为什么会在兴欣门口。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镜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