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言简

爱好广泛,全都不精。动漫游戏,五毒俱侵。自娱自乐,杂食天后。出你意料,爬墙高手。-挖坑不填!谨慎关注!!-

【all叶】没什么,我去治个针眼(短/完)

- 一个脑洞段子
- 第一人称,旁观者角度
- ooc严重




1.

各位好,我是一个游戏公司的职员,具体说起来,我们公司是与游戏公司合作,从事建模制作游戏设置与包装方面的一家的机构。

我其实不太玩游戏,所以即使听说过我们boss是一个退役的职业电竞选手我也没什么感觉。直到我男朋友在某次来接我下班的时候无意中见到过我们boss,自此一发不可收拾,拼命跟我“科普”boss当年辉煌的事迹,说实话boss的故事挺励志传奇的,但我没什么切身体会。

不过男朋友这个举动让我确定了一点——他追到我之前所谓的“我从来不打游戏,那都是网瘾少年才干的,我可现充了”的话,都是骗人的。

果然男人的话靠谱,母猪都会上树。

好吧扯远了。

其实我本人来这公司的时间不长,最近这段时间前台的姑娘老家有事请了假,就把我调到前台,暂时帮她代两个月的班。

刚得到通知的时候我还挺惊讶的,请两个月的假居然都不开除?虽然早有同事盛传boss的心地善良、平易近人,但这种赔本买卖我还真没想到有人会做。

对了,boss还有个双胞胎弟弟,真的长得一模一样,只是气质相差甚远。我刚见到他那天正缩在电脑背后偷偷看小说,差点被他吓得半死,还以为boss亲自来抓包。

好了,前情提要就这些,接下来才是重点。

关于这两个月我代班生涯中窥见的一些秘密。


2.

老板有个弟弟这我已经说过了,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哥哥来着,并且他们兄弟俩这张脸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尤其是弟弟的气质,后来翻经济类杂志的时候看到了——他居然是国内最大的私募基金公司的董事长!

求知欲让我去度娘,然后他俩相同的那张脸,促使我被迫看到了boss年轻时的“基情”岁月。

更恐怖的是,作为一个观察力从小就被夸奖为当代福尔摩斯的双子座,几乎没有细节可以逃过我的眼睛。

坐在前台没一周,我就摸清了公司众人的大概身体情况。举个例子,年轻小伙子去洗手间总是速战速决,而稍微年纪大一点的男士动作就更慢一点——这显然是前列/腺的问题。

而隔壁财务有个姑娘,绝对吃了减肥药,每天都在不停跑厕所,一早上能见她出去个四五次。

还有一对儿小情侣,一个在技术部,一个是董办的,有天早上两个想来准时的人都险些迟到,眼睛底下还挂着黑眼圈,一副纵欲过度的样子——看起来昨晚是有一场酣战。

我们公司所在的商务楼明文规定不能在工作环境的室内吸烟,公司租用了整个十六层,只有阳台和吸烟室里可以让老烟枪过过烟瘾。

接下来重点来了,我们boss,一位每隔一小时都要去阳台磨蹭十分钟的老烟鬼,每当他弟弟来的那天,哪怕人还没到,都会降低吸烟的频率。

只是他弟弟特别喜欢和他聊天,聊到忘乎所以的地步,就是会议室隔音效果好得我偷听不到什么情报,但我送过去的茶都凉了也没见人喝,反倒是每次桌椅都有不同程度的移动,难道这么大两个人还有过家家的爱好?

事实证明当时抱有这种单纯想法的我太天真,暂且不提boss弟弟,我们来说说那些年,来找过boss的各路大神。


3.

boss曾经是电竞选手,他的朋友不少,出名的几个——尤其是帅的,我都一一百度过。看到现在当红的以骚话出名的电竞主播也和他关系匪浅时,说实话我有点震惊。

就那位,即使不玩游戏也能被他的骚话表情包刷屏,顶着一头黄毛,明明可以靠实力和颜值吃饭却偏偏靠嘴炮的。

相信我说到这大家心里都有数了。

这位不是一个人来找boss,还有一位看起来温润如玉十分儒雅的气质美男,不过那位笑得跟狐狸一样,着实不是我的菜。

他俩连续找了boss小半个月,总计12天,说是什么难得假期要来叙叙旧。我还真不知道哪种旧需要耽误朋友那么久时间,甚至到了敲门提醒boss开会都不理的程度。

也不是说完全不理,只是……怎么说呢,就给个“啊”的回复,谁知道您听进去没有。

不过我觉得boss不一定是真喜欢和他俩当朋友,毕竟每次boss见完他们之后,眼神里都透着浓浓的疲惫。

虽然之后我也懂了这是什么原因,恨不得给自己俩嘴巴子。


4.

除了这两位之外,还有个找boss的客人给我留下了堪比噩梦般的深刻印象。

那天快到月末了,会计忙着写报表,我玩的挺好的一同事就是会计,我们约好了一起去做头发,我下了班就靠前台边上带着耳机看书,等她加班结束。

我们的门从内向外走是自动门,但外人要进来得有人开门,按钮就在前台桌角上。

我看书听歌特入迷,那时候都快七点了,正常公司早放了,跑业务的也不会这个点来打扰别人谈生意,于是我玩的心安理得。

然而我正看到关键剧情,boss突然伸了一只手,跟壁咚一样把我圈在怀里。我还没来得及做出半点反应,他就伸手按了开门按钮,不到片刻,一个凛冽的气息带着冬天特有的寒意刮到我身侧,一个很高大的男人一把将boss从我身边搂到他自己怀里。

那个人长得让我看着就不由自主想把钱包交给他,而他还狠狠瞪了我一眼,差点没把我吓死。这就算了,boss居然带着歉意和我解释这家伙心不坏,长得凶也不是他的错让我见谅,最后特嘲讽地调侃他至于和一个小姑娘怄那酸气儿吗,接着头也不回地……

和他一起走了!!

我为什么强调这个?

作为一个乐于给所有亲朋好友喂狗粮的狗粮专业户,我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他俩这就是典型的调情啊?!

所以说,我的帅比boss是基佬?

那么我想问,他弟知不知道啊喂!


5.

然而这个世界充满了神奇,在见证了boss和他的男朋友当着我面秀恩爱没多久之后,我看到了他们爱情的第三者。

一个帅得我以为是哪家爱豆的,死面瘫。

这家伙看起来和我男朋友差不多大,但闷得跟锯了嘴的葫芦一样,和我男朋友那个逗比完全不同。

可惜,帅是帅,就是个外卖小哥。

我们boss是个能呆在屋里绝不出门一步的死宅,因此给他点外卖已经是秘书小姐的日常,不过这次居然不是他经常吃的那家“秦淮人家”,反而是碗饺子。

外卖小哥送到门口的时候,我没猜出来是boss的,就没敢开门,他礼貌地按了一次门铃之后见我没动静也不催,安安静静站着等。

等的我都觉得这小伙子可怜巴巴的,刚准备提醒他可以放在门口的食篮里,等下班谁点的自己会出来拿,没想到boss就亲自出来拿吃的了。

要不怎么说boss好呢,他还很热情地把外卖小帅哥带了进来,嘴里寒暄个不停。

虽然我总觉得自从昨天他男朋友来看过他之后他走路的姿势就有些诡异,这一点让我满脑子都是这些年被闺蜜科普的bl作品里各种play……以至于看他的眼神抑制不住地跑偏。

但他总不至于出轨吧,还是个外卖小哥?

事实证明我真的是个纯洁的好孩子。

他们之间的对话已经是呼叫名字,boss都喊他“小舟”(还是别的什么?)了,我越听越不对劲,之后的话题变成——

我第一次学着做饺子,听说你爱吃。

是吗,我都不知道你会做饭。

……下次有空来我家吃吧,我再做给你吃。

别了隔着大半个中国呢,还不如找王大眼,去他家蹭饭。

不要去找他!

我保证这段对话我一点油都没添,醋都没加,真的暧昧得不行。

首先我们能分析出我以为的外卖小帅哥绝对不是送外卖的,这个饺子是他隔着大半个中国跑来找boss顺便亲手做了带给他吃的,而boss也没有拒绝他……

能隔着千万里打飞的来找你,只为让你亲手尝尝我的手艺。这种剧情真的不是青春文艺言情小说标配吗?

所以说,他俩有一/腿???

wait!那boss男朋友怎么办?!不对,我亲眼见证了boss出柜还找小三!

为了保住工作,我最后瞥了他们走进办公室的背影一眼,默默低下头装瞎。


6.

老天爷既然赋予了我福尔摩斯的眼睛,就是为了让我来探测基情。

有时候观察力太好真的会长针眼。

我为什么要自告奋勇帮保洁阿姨的忙,就因为她急着回家给在外地上大学的女儿做离别前的最后一餐?那我上班还跟我爸妈隔了八个时区呢,也没人帮我啊!唉……我咋就那么容易被忽悠呢?

被挪动过的会议室一看就知道boss弟弟刚离开,而我艰难地将它们归位之后,提着新垃圾袋准备换的时候,被孤零零躺在塑料袋内的,那陌生而又熟悉的冈本闪瞎了眼。

无独有偶,既这次我自己作死三观被毁之后没多久,那位主播和狐狸男再次一起来了,他们熟练地找到办公室,然后一个下午过去,boss那双疲惫的眼睛再次出现。

而这次,我仔细观察了一下,boss的走路姿势和他每次见男朋友之后的状态几乎一致。

我不禁有了一个恐怖的猜想,莫非boss是np+one night love的忠实玩家?

不过没多久,这个猜想就被打破。

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毁三观的真相。

感谢会议室就在前台背后,感谢诸位参赛选手语气激动音量不受控,感谢……感谢个鬼啦!这种真相谁想知道!

我一点都不想知道你们把boss一个月时间平分占有,个个都当他男友轮番上阵;我也不想知道你们都喜欢和boss玩什么play,谁和他在一起最久;我更不想知道你们居然决定下个月还要继续来公司找他;我完全不想知道,这群对boss图谋不轨的恶狼之中,还有被评价为青年有为企业家的boss亲弟弟……

最终,我生无可恋地拨通了请假回家的前台姑娘的手机:

“喂,你能提前回来吗?哦,没什么,就是我需要去趟医院。嗯……我很佩服你,真没事,我就去治个针眼。”


———END———

评论 ( 4 )
热度 ( 218 )

© 镜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