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言简

爱好广泛,全都不精。动漫游戏,五毒俱侵。自娱自乐,杂食天后。出你意料,爬墙高手。-挖坑不填!谨慎关注!!-

给《梦魇》的算不上长评的评论。

真的太感动了,没摸清楚lof的用法昨天没转🌚妹子简直是小天使!

Ghottage:

终于爬上电脑了,冷静一下,我们重头开始呀。


这篇文章最让我觉得有意思的一点是,我看过不少末世文,也看过一把刀一把玻璃渣的伞修线原著向同人,复杂一点纠结一点,all叶模式的快穿小说也不少,作为一个入all叶一年有余入腐接近十年的的老咸鱼,我本以为不会再有什么paro让我觉得惊叹出奇了,然后我看到了作者太太的梦魇。


它看上去带着一点快穿的意识,但又只着重于两个世界的缓慢而充盈血肉,它有末日时残酷无情的变幻诡谲,又穿插着现实背景下的温柔静好,它让叶修似乎不该属于那个冰冷残酷的末日世界,却又让他适应得那么贴合自然,他似乎还是在那个本应存在的现实世界,却又让我觉得哪一个他仿佛下一秒就要羽化而去。变幻的时间线和背景视角让我想起大卫-米切尔,而难能可贵的是太太在两个世界间的变换也带着顺其自然的云淡风轻,丝毫不带突兀和拖泥带水,这真是过于让人惊喜的收获了。


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这篇文章中两个世界线的叶修都让我感到一种仙气,这种遗世而独立,羽化而登仙的感觉极为明晰,大概是两个世界线在我的接受内紧紧贴合成双螺旋的一个原因。这种仙气和血肉横飞的残酷末世似乎不太搭,也不甚合乎现实世界嘈杂纷乱的烟火气,直到我看到当前更新的中后半段——苏沐秋。我甚至能够想象那样的光景,在少年最懵懂无知又一生心动的年岁,一段最青涩暧昧刻骨铭心却戛然而止的爱情,他带给叶修最甜蜜生动的过往,而作为代价,也带走了这个人余生的烟火气息,他依旧坚强努力,燃烧一般追逐荣耀,但似乎很难再一次心动了,对,这是这篇文中的叶修给我的最深的印象,他在末日的世界里,他与魏琛在文章开头的开诚布公,他面对周泽楷时那一段冷静而不近人情的谈判,到现在他在蓝雨,在黄少天的身边却蜷缩在阳台上睡着了。


到了现实世界里,我看到太太写韩文清和张新杰带着对叶修声誉的担忧急匆匆的赶到时叶修面对那张照片深深的怀恋和珍惜,写霸图蓝雨四个人围聚在叶修的身边,一腔忧心忡忡而似乎并不被需要,我想到这样的叶修和他变成这个样子的原因,这让我觉得心疼,觉得五内俱焚。


这对我来说已经不再仅仅是一篇all叶文了,文字下面是伞修的大刀和玻璃渣,烧刀子顺着刀口流下去的那种。昨天看到太太对别人回复的不会虐的保证,其实我倒是觉得这篇文的基调很适合那种冷郁的虐,所有人都求而不得,于苏沐秋是不得厮守的求而不得,于叶修是斯人不在的求而不得,而于其他人是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求而不得,想想还没在all叶tag下看到这种画风的文章,私心还挺期待来着。


最后,第一次发这种长长的评论,文笔不好嘴也蠢笨,百分之九十都是我个人的臆测和猜想,但是对这篇文的喜爱和期待是百分百真实的呀,只希望这些拙劣的发言不会影响到太太,其他看文的小伙伴也可以容忍我的胡言乱语吧。


写的不是很长,其实按照原本计划是想在太太的每一篇更新下都回复一段评论的,但是总觉得似乎不太礼貌,还是作罢,把所有的想法都写到一起了,单独发出来羞羞的艾特一下太太 @镜言简 ,以后也会继续支持太太哒,太太加油呀。

评论
热度 ( 7 )

© 镜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